開啟幸福與智慧的第七堂課-如何正確投資(二)

. . 沒有留言:

  
凡事必有因

無限生命

以從小到大的經驗中,我們知

道的是人終究會死,死掉之

後,好像一切都沒了。

上一堂講師為我們提出他學習

的概念“無限生命”,其實人是

心的一個和合體身體會崩

心是可以延續現在的念

頭是來自過去也會影響未

來。無限生命是從心續的角度來談


無限生命跟我到底有什麼關係?

可能有同學或許會想,我現在很好,我並不需要關心無限生

命,這好像跟我沒有關係。

但這就好像現在熱門的投資,對人生短期中長期的投資規

劃,這是會關係到我未來生乃至下幾世的部分。

如果真的這樣的話,我們一定會採取準備的措施吧?我要怎麼

為我的未來做準備? N年後/下一生,我想成為怎樣的人?



人生計分板

接下來會有點好奇,到底什麼是我們的投資的標準,可以用什

麼來計分呢?

在影片中,許多同學也驚訝發現,我們平常不經易的行為,隨

手亂放報紙、踩螞蟻...都成為我們的人生扣分點。看完影片,

有人可能會有疑問,是什麼在幫我們的人生計分,真的有

間“來生不動產”嗎?還是閻羅王手上會有生死簿呢?

講師引用”菩提道次第廣論”中,業果及十二因緣為大家輕輕道

來...


學了這些概念,有什麼是我可以用的呢?

最熱烈的討論題在公司裡(學校/家裡),怎樣做會讓我成為

受歡迎的人?”^^

計算大家票選受歡迎的加分前三名為:

1.  時常/主動 幫助別人 / 勤快

2. 常微笑 / 友善

3. 常常關心其他人

減分前三名:

1.  推卸責任 / 指責他人

2. 光說不練/愛批評別人/凡事抱怨

3. 造謠/愛說謊

講師最後引用佛法裡的“八因三緣”的部份,
讓我們知道如何能夠容易成為受歡迎的人。


最後大家來共勉之

凡事必有因堅持造善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