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啟幸福與智慧的第三堂課-學習的第一步

. . 沒有留言:

我們聽得懂別人說的話嗎?

曾幾何時,我都會覺得聽別人是一件簡單的事!
畢業後,在醫院工作,常常被要求在急救,要複述醫生的醫囑,
心裡會想才聽過哪會忘記!! 

牙牙學語的小孩,總愛全部的重複的說著他聽到的話語,
在我成長之後,聽完別人說的每一句話,我覺得我懂了,可是要我馬上說出,對方的話語,一時之間,卻語塞了,

有時是專心在滑著手機,好像聽到了,朋友對我說的任何一句話,當被反問的時候,最好的狀況,只能模模糊糊地硬著頭皮陳述;


有時是在跟別人討論的時候,覺得自己對,心裡一直在等著對方是同意我的意見,想想從頭到尾,我其實沒在仔細聽別人的話;




有時是不專心、不認真地聽,年紀大了感覺記性變差了,聽完也忘了到底別人在說些什麼?



或是那些聽起來跟表面上,不同的話語,

父母總是嘮嘮叨叨,永遠不滿足我現在的狀態,
一下要我結婚,一下要我換工作,
是不是愛面子,希望可以跟別人炫耀呢?
父母真的是關心我嗎?

漸漸發現,原來我們聽到的,跟事實是會不一樣的。


課堂上玩著“傳令兵遊戲”,好像看似簡單的重複上一個人的話語,


可是經過很多人悄悄話後,原本的句子,變得有點支離破碎。




 講師在遊戲中場休息中,帶著一百多  人,靜靜地一起呼吸,       
 那種靜謐的氣氛沉澱我們彼此的心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  再次出發,我們似乎更能記得,上一個人對我們說的勵志小語^^








影片、講師感人的報恩分享故事,
敲動了,我們對父母感恩的心
原來我一直以來,不只是沒有聽過別人的話
也沒有聽到父母對我真心的關懷~


感謝參與"開啟幸福與智慧"第三堂課,一起尋找通往"幸福與智慧"的路!
為了多瞭解同學們的想法,麻煩請您撥出一點時間,
點入以下連結,完成課程回饋及回家作業,謝謝唷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