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啟幸福與智慧的第九堂課

. . 沒有留言:



慈悲與智慧


歡喜心 & 同理心

一開始關懷員分享上週法師為我們上的課程,

提到印象最深刻的是五心裡的-歡喜心同理心

想做到"看到別人就覺得高興",要先念別人的恩;

能夠同理別人,要先想到"我跟別人都是想離苦得樂",

我們要練習放下自己的苦樂,試著用同理心去想別人的苦樂、為他人著想。

吃披薩學念恩

第二部份是小組互動及討論3/9淨源茶廠參訪心得與如何從眼前的披薩對別人觀功念恩

感謝有人種菜及麥、有人運送、有人加工、有人製作披薩、有人幫忙買、

有人幫忙放披薩在桌上。現在我才吃得到披薩。

我需要念恩嗎?

Q1我為什麼一定要感恩別人

Q2我只想把自己顧好不行嗎
一杯淨源茶守護台北人喝的水


有同學的觀點是我把自己顧好感恩別人

是兩回事所以後來講師再問從小到大你

覺得你需要去感恩別人嗎

講師一步一步帶著我們思考,我們背後的動

機、快樂的來源、要如何去創造跟累積?

再由“淨心源”影片中,我們看到有一群人,

堅持著利他的理念,一起去做!


而我們現在當下可以如何做呢? 

有智者法語的引導,讓我們應該如何改變現

況,知道在這當下要勇於行善!!



農友說,我的努力種有機,只能為您們少一點點的農藥,我仍會堅持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